互联网金融本科专业介绍
日期:2021-05-08 18:00:15  发布人:金融学院 

互联网金融专业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专业,本专业是金融创新背景下金融类热门专业之一。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金融领域新业态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社会担当、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国际视野,掌握经济、金融、管理、计算机科学理论和现代商务知识,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互联网金融企业从事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金融数据处理、产品运营、理财策划、风险控制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互联网金融专业将传统金融、信息技术、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围绕“互联网+金融”构建专业课程体系。依托互联网金融仿真实验室,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特色,满足校内实训的“场景化”,实现学生从“校园”到“职场”的无缝对接。

三、主要课程

金融学、经济学、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互联网金融营销、互联网征信、互联网众筹、网上支付与结算、区块链金融、大数据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数据分析、Python语言等。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师德师风良好、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师资学缘结构合理,全体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双师素质优势明显。其中,相当一部分教师具有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及互联网金融部门的工作经历。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与设计、互联网理财咨询、互联网金融营销、金融数据分析、金融风险控制等方面工作。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