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优秀学子事迹——20投资本1班焦茗玥
日期:2021-11-18 21:15:47  发布人:金融学院 

 

 

 

 

 


获奖情况

2020年10月 荣获“军训先进个人”

2020年11月 荣获“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 荣获“主持人大赛”三等奖

2021年03月 荣获“寻找身边真善美”优秀奖

2021年04月 荣获“最美团支书大赛”三等奖

2021年04月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021年05月 荣获“金融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1年06月 荣获“文明大学生”称号

2021年10月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事迹正文

百学须先立志。自入校以来,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可在此基础之上,也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服务班级、服务集体,并将二者作为大学期间奋斗的目标。大一之初,当周围的同学们还在适应新环境时,我已经有了奋斗目标,目标确定之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奋斗。

刚入学,申请成为本支部团支部副书记,辅佐团支书管理班级,认真完成辅导员布置的任务,合理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始终做到为同学服务的目标,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绝不以公谋私,徇私舞弊。在班级中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学习之余,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完成每周的青团小讲堂,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高,起到一个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我曾在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任职,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带领同学们强身健体,为学院体育建设事业出一份力;后来到青年志愿者协会辅助工作,包括疫情期间,也曾担任抗疫志愿者,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作为班干和学生干部时间被安排得很满,但学习方面,我也没有懈怠,争分夺秒地挤时间,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提升学习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内汲取尽可能多的知识,兼顾学习与工作。从不迟到、早退,努力学好各科知识,成绩名列前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以勤勉积极进取的态度,全方位地充实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在学习基础课的同时,进行广泛的阅读,开阔视野,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学校,无论谁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我都会毫无保留地给予帮助,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敬和支持。其次,我一直坚持简朴的生活方式,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在寒暑假做兼职,曾做过暑假班老师,辅导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学习;也曾做过奶茶店兼职,在炎热的夏天为人们带来一丝凉爽;去年暑假,在西餐厅做后厨,体会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不仅在学习工作方面,对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也有所坚持,我爱好播音主持,从高中起,就坚持自己的爱好。曾多次担任学院活动主持人,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为学院活动贡献力量;同时,我热爱健身健美活动,按照自己的计划,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我深知,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是生活的根本。保持自己的热爱,才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乐趣。

曾荣获多项活动奖项,如“军训先进个人”、“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主持人大赛三等奖”、“寻找身边真善美优秀奖”、“最美团支书大赛三等奖”、“金融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多奖项。

寄语

该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上要求进步,思想端正;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给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工作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集体建设献策献计,受到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