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一届创业沙龙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1-24 18:00:28  发布人:金融学院就创业中心 

11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在F楼508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创业沙龙大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与参与度,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理论基础和社会实践能力。此次活动邀请金融学院辅导员杨杰和冯润萌、陈怡斐老师担任评委,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六支团队进入决赛。

 

沙龙现场

为切实提升比赛的实效性,本次比赛前,我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赛前培训,让参赛团队依据自己的项目类型,在纸上直接书写,包括企业名、企业介绍、经营理念等。大赛评委根据参赛选手项目的可行性、盈利性,以及发展性来选择自己看好的项目进行投资,获得投资金额较多的项目获胜。其中,“嘟嘟配送”“星辰家政”等项目结合绿色发展理念,项目新颖,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参赛队员准备充足,沉着冷静,展现出扎实的演讲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选手展示

 

老师点评

在选手演讲期间,针对每队选手的项目介绍,评委老师指出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例如资金的分配是否合理,项目是否具有创新点与可行性,并针对每队选手给出了各自的建议。

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对就业创业的热情,引导学生继续完善创业项目,增强项目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大学生走出校门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平台,提高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点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积极性,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