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教研室集中学习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
日期:2022-01-09 19:59:32  发布人:金融学院 

2022年1月7日下午,金融科技教研室开展以“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与规划”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的教研活动。活动由金融科技教研室主任颜巧玲老师主持,金融科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杨贵仓领学《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

金融科技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首先传达了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重要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了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指出了要坚持“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的发展原则,以加强金融数据要素应用为基础,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强化金融科技审慎监管为主线,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注重金融创新的科技驱动和数据赋能,推动我国金融科技从“立柱架梁”全面迈入“积厚成势”新阶段,力争到2025年实现整体水平与核心竞争力跨越式提升。

金融学院特聘教授段小力在讲话中指出:“金融科技教研室青年教师们要抓住好寒假做科研的好时机,关注金融科技、数字金融的前沿动态。要提高做科研积极性,主动申报省、市、校课题项目,以项目为核心做文章。她还提出,青年教师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积极让学生参与,促进师生互动”。段教授的丰富科研经验让与会教师对科研之路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与把握。

 

段小力教授讲话

活动的最后,杨贵仓带领金融科技教研室成员们学习了《金融科技专业建设2022-2023年规划书》,在专业建设中提出了金融科技专业两年的建设规划。同时,也针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教科研工作提出相关建议,要求青年教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学术上三要勤,“勤思考、勤动手、勤请教”,要学会“借力”,多向老教授请教学术经验,争取早日在教研、科研上取得突破。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