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红甲共抗疫 金融学子勇担当
日期:2022-01-24 12:21:41  发布人:金融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团结一心 疫情定可防

21金融三班的衡圣琦同学于1月13日自愿到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2022年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抗疫活动了,在20年、21年的一线经历下也成熟很多,于是此次有所需要,便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他的工作是早上7点半到达指定防疫卡点为每个进出卡点的人,车辆进行规矩记录。

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上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义务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同心战役 共待花期

安阳的寒冬迎战了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防疫物资告急,疫情状况严峻,21级金融三班秦丹妮加入到大学生志愿者联盟队伍当中。

她说:“第一次全员做核酸时一夜未眠,怀着兴奋的心情主动参与核酸采集、人员名单登记、信息手录。数不清的核酸试管、肿胀的双眼、手脚的冰凉…当看到凌晨五点的雾气消散,志愿者的口罩浸透的水珠,六个小时的勠力同心、高度配合过后,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体验:齐心协力的志愿服务赋予我们岁月无形的价值。”

 

整装待发 抗击疫情

金融学三班的姜晓如来自安阳滑县,随着病毒在安阳肆虐,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志愿者工作当中去。

她说:“我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值班的时候我们需要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顶着寒风站在路口。一个条幅,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令人感慨颇深。我值班主要负责的是让那些想外出的人员让他们回家,实在是紧急情况比如外出就医之类的予以理解。疫情期间很多的热心人士为我们卡点的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送来面包、水果、饮料、方便面等食物,十分暖心。疫情无情,但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在这里,我应该迎难而上,希望我的家乡安阳滑县可以“安”然无“阳”“滑县”为夷!”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金融学本一班的孙愉悦同学于1月11日跟随大学生联盟组成的防疫志愿队到解放南路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排查和人员核酸登记工作。

她说:“疫情袭击了我的家乡,接连几例的奥密克戎确诊闹得人心惶惶。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参与抗疫,但却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投身于人民群众中,内心是激动、兴奋还有紧张,也的确体会到了医护人员为了救治百姓的不易,全副武装的防护措施让人实在闷热。参与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看到我的家乡在慢慢好起来,就觉得做的一切是真的值得。疫情还在继续,我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奉献自我 共克时艰

21级金融本三班学生陈怡初,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消息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请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听从社区党支部的指挥,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的扫码员,截至1月16号,他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十次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平均每天服务时间将近八个小时,除了负责扫码,还负责核酸检测前后的各项准备,以及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的配送。每次接到通知,不管是凌晨还是黄昏,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往社区。有时候穿着防护服连续八个小时,闷得他喘不过气,却依然坚持认真完成手中的工作。

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定当发扬志愿精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