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勇担当,金融学子与社会同行(三)
日期:2022-01-24 12:22:38  发布人:金融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一起战“疫”

2022年初郑州新冠疫情忽然加重而急需志愿者时,20金融本二班的张梦云同学义无反顾地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

她主要负责录入信息,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第一轮核酸检测进行到当天晚上十二点半。第二天早上七点继续进行第二轮核酸,接下来的几天进行了第三和第四轮,每天早上看见社区居民天还没亮就开始排队,医护人员做完核酸后酸疼的肩膀,作为身在疫情中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她只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也期望自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光发亮,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线有我

21金融科技本2班赵万雨同学作为一名寒假返家乡疫情防控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回顾前几天的志愿者经历时讲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四次核酸时,一名医护人员从早上五点多集合到中午一点多只吃了一个鸡蛋,到中午时险些晕倒,直到我们脱去那身防护服才算好一点。我建议她可以把护目镜摘下来一会,但是她却坚决反对,说既然要防护就把一切防护好,再做工作!在那时,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对大家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那身防护服我也穿了几天,四面不通风,只留有一双眼睛在外面,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医学的严谨以及医生们的不易!

 

共克时艰

21金融本一班的马丙辉同学于1月4号跟随姑姑的医院来到周口东站高速路口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查和体温复检登记。他说:“第一次参加抗疫的我,既紧张又兴奋,一天的工作下来,真的觉得很累,口罩等防护措施闷得我呼吸都有些费劲,橡胶手套也在我手上留下了白肿的印记,但我觉得一切都那么值得,因为我与家乡同在、与人民同向、与祖国同行。”

1月8号夜的晚上,一位途径许昌的货车司机健康码为黄色,马丙辉同学协助其他疫情工作人员对其及时进行了体温复检、核酸检测、转移隔离。等该司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结果出来后,公安同志要求他返回,进行报备并进行居家隔离,这场有惊无险的时间让马丙辉同学对医护人员,公安同志和交管同志的认真态度更加敬佩。他也相信疫情早晚都会过去,而故事还会继续!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