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红丝带”禁毒防艾宣讲团走进信阳固始县梓树村
日期:2022-07-08 15:36:01  发布人:金融学院 

同心同手共牵红丝带,群策群力同禁毒防艾。202276号上午,郑州财经学院金融学院“红丝带”暑期三下乡宣讲团与固始县禁毒办在信阳市固始县沙河铺镇梓树村联合举办“红丝带”禁毒防艾宣讲启动仪式。

禁毒防艾宣讲团与禁毒办何俊平主任、高勇教导员

以及梓树村书记和部分村民代表举办的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固始团县委、固始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固始县公安禁毒大队、固始县沙河铺镇派出所、宣讲团成员以及梓树村部分群众。在进行禁毒防艾宣讲前,固始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俊平首先对郑州财经学院金融学院“红丝带”宣讲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红丝带”指导老师冯润萌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对当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与意义。宣讲期间,固始县禁毒办高勇教导员带领村民及宣讲团成员观看禁毒展板及毒品模型,教导村民学习辨别毒品,学生代表苏祥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及红丝带的由来等,生动形象地为村民们普及了禁毒防艾相关知识。随后,郑州财经学院金融学院“红丝带”宣讲团成员拿出红丝带现场教学,手把手地教干部群众学习如何结红丝并将结好的红丝带粘贴在村委会宣传栏内,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大家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

宣讲团成员在固始县禁毒大队座谈学习

此次宣讲活动,让现场干部群众直面毒品的危害,详细了解艾滋病防治常识,以及艾滋病人也需要受到大家关爱的事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禁毒防艾的意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使青年学子亲身实践、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更好的将服务社会的意识落实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固始县禁毒大队民警与宣讲团成员在禁毒大队门口合影留念

固始县禁毒大队教导员高勇为村民及宣讲团成员讲解禁毒知识

梓树村“小红丝带串大爱”活动现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