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线上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30 11:38:41  发布人:金融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2022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金融学院组织全院1000多名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第五届“郑商所杯”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分别邀请到了东方汇金期货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郎飞超、中金财富期货郑州营业部总经理漆志云、国泰君安河南分公司产业&期权服务总监张琳以及中原期货总经理助理陈建威普及期货知识。


行业专家简介

郎飞超曾任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软商品产业部总经理;任中金财富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总经理,为多家上市公司、产业龙头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期货套期保值方案,他以《期货衍生品市场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为主题开展讲座,从期货市场基础知识入手,对期货市场存在的风险以及投资者防范风险的措施进行介绍,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提醒同学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并分享《期货和衍生品法》相关的知识。活动气氛热烈,线上参与人数达到1015人。


同学们观看东方汇金期货公司河南分公司郎飞超总经理讲座(第一场)

    第二场线上活动中,漆志云以《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及方法》为主题开展讲座,他通过商品期货的研究、技术分析操作两个角度切入主题,分享了进行商品期主要观点、讲师观点、活动热点货研究的框架与流程,综合宏观、行情、供求、政策等信息,提醒大家需结合具体企业的情况做出合理的方案。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技术分析的经典理论做出了讲解接着易盛信息产品经理林赟林老师对大赛所使用的交易软件介绍,帮助同学更好地参赛,线上参与人数达1322人。

同学们观看中金财富期货公司郑州营业部漆志云总经理讲座(第二场)

    第三场线上活动中,陈建威将《金融衍生品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讲座内容分为企业风险管理基础、衍生工具及衍生工具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三个部分,分别展开进行讲授。在讲座中举出丰富的实战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掌握知识。讲师的分享围绕着核心框架适当发散,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的同时,将构建知识框架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分享出来,对同学们今后在期货行业长足发展有着很好的铺垫作用。活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

同学们观看中原期货公司陈建威经理讲座(第三场)

第四场线上活动中,张琳以《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为主题开讲,讲座中首先对期权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针对在对标的走势有成熟的交易体系、对期权知识有基础理解的前提下,期权交易节奏总是与预期不同等问题展开讲述。线上参与人数达到1456人。

同学们观看国泰君安期货河南分公司张琳总监讲座(第四场)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期货安全知识的平台,并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大赛的流程、参赛方式、意义和大赛往期情况,也为学生们讲解了期货基础知识,为接下来同学们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取得大赛理论知识得分打下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