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精准培训会
日期:2020-09-24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2020年9月8日至9日,互联网金融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精准培训会于A座410举办,互联网金融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与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会共安排三个环节:投资教研室主任李慧解读人才培养方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燕分析教学环节管理、2019年青年教师创新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朱苗苗展示教学示范课。

投资学教研室主任李慧讲解人才培养方案

投资学教研室主任李慧以投资学为例从课程目标、活动设置等多方面分析了人才培养方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她强调,学生在校的所有课程实践环节,都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新入职教师只有了解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的重点内容针对性的安排才能在授课过程中做到主次分明游刃有余。李慧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过程她指出,由于人才培养方案会根据学生学习情况等因素不断改进所以每位老师及时反馈在教学中所遇到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后面的的授课工作越来越顺利最终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达成最终的人才培养目标

点击查看原图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燕分析教学环节的安排方法

张燕指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想安排好教学环节,首先,教师授课前要积极备课,吃透教材除了备课资源共享,还要准备4-5本参考教材,充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对于教材,教案的使用,要勤总结,善反思,提高自己的授课技巧,建立教学自信心。其次,教师在课堂上适当向学生提出问题,鼓励学生踊跃回答,形成良性的课堂互动同时授课过程中把握逻辑性,将本节课的重点内容,以板书的形式列举在黑板上,以便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适当增加对财经类新闻的解读,提升学生对经济金融敏锐的触觉。最后,在期末考试的出题过程中,要坚持难易适中的原则,有2-3道题适当拔高,提高学生日常学习期末复习的积极性。

点击查看原图

朱苗苗老师做示范课展示

朱苗苗向新入职教师做示范课展示,整个示范课分为课堂导入、内容讲解、课外拓展、课程小结、后续预告五个环节。在示范课上,朱苗苗以问题导入课堂,引出本节课的重点:货币层次的划分详细讲解了货币层次的构成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对于数字货币对货币层次是否有影响问题的讨论在最后的课堂小结环节,带领学生总结节课的重同时,运用信用卡、花呗等案例,引出信用的概念,为下节课做好铺垫。课后朱苗苗还分享了自己参加2019年青年教师创新讲课大赛的心得与体会,并鼓励新入职教师积极探索自己的教学特色,耐心与学生交流对话,认真钻研教学方式。

课后,新入职老师纷纷表示,朱苗苗的授课环节完整,内容充实流畅,结合前沿、热点问题,又考虑到学生兴趣,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是一节优秀的示范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