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召开课堂思政探讨活动
日期:2020-10-03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9月29日下午,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在F楼502召开了互联网金融教研室课堂思政探讨活动,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李景航,教研室成员唐晓乐、郭秀平、刘清源、牛消夏、高胜寒、张树果、许夏菲、王一焱参加活动,活动会议由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李景航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活动现场

李景航首先介绍本次活动主题课堂思政。金融教研室围绕什么是课堂思政?为什么开展课堂思政工作?如何进行课堂思政?三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关于什么是课堂思政的答案金融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在阐述自己的理解在教研室的共同讨论中慢慢达成一致:课堂思政不是生搬硬套的思想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言传身教是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无形向学生传递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方式;而针对为什么做课堂思政以及如何开展课堂思政工作李景航认为,传授知识每个老师的职责,但是向学生传达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是我们教书育人的最终目的。教师可以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学生即将面临的考研就业等问题列举正反面案例,引发学生思考,从而达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的目的。

最后,李景与参加活动会议的老师均表示本次活动会议使大家对课堂思政工作有了更深的学习与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的如何开展课堂思政工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