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辅导员说》-杨杰“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日期:2021-05-12 13:52:31  发布人:金融学院 


杨杰老师

在今天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在这百年的风雨坎坷道路上,那些坚定信仰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丝毫未变,依然保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建党百年,初心不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都谈到“初心”,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与使命,勇于奋斗,砥砺前行。

百年历史,百年沧桑,我们建党已有百年,但走得再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树立新观念,成就新作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不能忘记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事辅导员工作将近一年,认识到辅导员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性。辅导员不仅仅是学生工作的管理者,更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从根本上来说第一要做好人的工作,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德、文化素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第二要尊重和发掘学生自身的潜力,帮助学生逐步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实现学生健康成长第三将学生作为朋友、亲人,深入学生学习与生活之中,了解学生的需求,解决学生问题,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

教育道路是漫长而且充满挑战的,作为新时代辅导员,必须时刻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有好老师。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