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金融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08 16:26:02  发布人:金融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我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课程思政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结合我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开展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 张效梅  杨贵仓

副组长: 张丽  刘冠勤  朱苗苗

 员: 尹继志、李芝兰、曲三省、李慧、张燕、李景航、房茜茜

二、竞赛科目和对象

1.竞赛科目: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全所开课程。

2.参赛对象:内专兼职青年教师。

三、竞赛要求

1.各教研室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宣传动员,周密安排和部署,认真抓好此项工作。

2.竞赛包括说课、课堂教学、专家点评三个环节。

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45分钟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安排。主要包括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课堂教学:针对参赛教师所选章节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课堂教学要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定位、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养等方面考察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专家点评: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意见,有助于教师进行改进和完善。

3.各教研室要加强教研活动,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做好参赛教师的赛前准备和指导工作。

4.要以竞赛为契机,在全教师中营造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氛围,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

5.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竞赛原则。

四、表彰奖励

1.级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学颁发荣誉证书,并按规定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2.参加竞赛教师的获奖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作为今后评优评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时间安排和说明

1.1110日至1120日,各教研室组织选拔阶段。

每个教研室选出优秀档次的教师不得超过本教研室院内专兼职参评教师数的30%

2.1130日,学组织专家评审。

(1)时间安排和说明

113014:00,各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113014:30,各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2)竞赛地点

F508金融学院会议室。

六、竞赛规则

1.参赛教师1130日前,按20分钟以内时间准备好说课及讲课内容。

2.参赛教师提前一天到参赛会议室,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杜绝因课件不能播放等影响讲课的状况。

3.比赛当天,各教研室做好教研室的专职教师按时观摩学习,并做好考勤,14:20签到完毕。

4. 说课和授课的课件整合为一个课件,说课和讲课总时长为20分钟以内。进行到15分钟时,提示“还剩分钟”,进行到20分钟时,工作人员示意比赛立刻停止,参赛教师不再进行讲授。

5.大赛评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遵照评分标准给出分数,按百分制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计分。

6.计分员以评委打分的平均成绩作为参赛教师的最终得分。

七、工作要求

教研室认真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务必于1129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交至F501室:

1.主讲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所选章节教学教案包含PPT的电子版1套;纸质版1套。

 

                                        

 

金融学院

2021118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