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主题教育班会
日期:2021-11-25 19:35:11  发布人:金融学院 

近年来,电信诈骗分子的猖獗和学生对电信安全知识的缺乏,使电信诈骗案件在校园内频有发生,严重威胁了学生财产安全以及身心健康。金融学院辅导员于11月17日至11月24日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特此召开“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一)

网络诈骗形式不断更新,不少学生对新型网络诈骗方式不甚了解,防范缺失。针对此情况,我院辅导员就“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识别推销陷阱”、“如何防范传销陷阱”及“如何规避电信、网络诈骗及网贷陷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二)

班会最后,辅导员通过分享身边的受诈事例,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告知他人个人信息,把防诈体现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中,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辅导员提醒学生要学会事前向老师或同学求证或求助,一旦发现遭遇电信诈骗,及时向警方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侦查破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三)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