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召开“普及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教育班会
日期:2021-12-01 16:34:08  发布人:金融学院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针对此情况,为引导学生树立防控意识认清新冠肺炎的危害,将新冠疫情有效阻隔在校园之外金融学院辅导员于11月17日至11月24日组织全体学生召开“普及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现场(一)

辅导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学生了解新冠疫情发生发展变化,引导学生学习预防新冠的有效方法,同时提醒学生遇事不要惊慌,冷静处理,及时告知老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辅导员们在班会上着重讲解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了解新冠临床表现

新冠病毒与流感在临床表现上有相似之处如发热,乏力,干咳等,若出现此类症状不要惊慌及时判断自己是否为普通感冒。但若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风险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以及此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二、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每日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健康打卡。

2.根据河南省疫情最新情况,进行健康码自查,若有异常及时上报。

3.向学生强调禁止私自外出,讲明我校疫情管控要求。

4.强调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体育锻炼。

 

班会现场(二)

班会最后,辅导员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弘扬抗疫精神,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