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志愿同行(一)
日期:2022-01-10 21:19:08  发布人:金融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20金融本5班袁姣姣同学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维护村民的健康,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服从组织安排,在临颍县王岗镇袁庄村居委会做志愿者工作。

她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每天到疫情卡点处值班,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帮助村民进行村庄消毒,在全民做核酸时,维持现场秩序等等。”

 

战疫前线 志愿暖人心

21金融本3班崔璐同学的工作是在本社区的人进入社区时测量他们的体温,并检查他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车辆进入时,也必须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行程码检查。

她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斗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人心的冬天里,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想我也应该为社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在社区内部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带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无事不外出。也正是居民的积极配合,才使社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对于我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工作得到了居民的配合和认可,在这期间也拉进了与居民的距离,同时也收获了成就感和快乐。我愿意一直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活动,为社区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21级互联网金融本二班的高璐璐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参与。为家乡做贡献的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阅历。在一月八号和九号我们社区进行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的帮忙,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就立马报名并积极配合工作。在做核酸期间,我负责登记人员名单,输入基本信息,方便后来医护人员的工作。在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们社区完成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收获了很多,以后有志愿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的!”

 

投身防控 践行初心

21金融科技本2班的冀颖同学不顾疫情的阻挠,积极参加了社区组织关于对抗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各项志愿者活动,深入社会进行自我实践能力的锻炼。

她说:“我坚守在进社区的路口拦截外地高校的学生,为他们进行量体温和扫码,时刻关注疫情现状。不过因为我们省的疫情不是十分严重,在人们的配合和我们志愿者的努力后,疫情在本区域得到了控制,出门的人变少了,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方案应对,非常情况需要非常手段防控。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成员,我们都要积极配合,尽量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在家中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感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的艰辛与努力,我们虽不能成为他们,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减轻他们的工作量,让他们不再那么辛苦。”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