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勇担当,金融学子与社会同行(四)
日期:2022-01-17 21:35:07  发布人:金融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团结协作 奉献力量

20级金融本三班的赵申申在这次疫情期间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她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自己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说:“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通过宣传的方式,我们在为防疫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甘于奉献

金融学院20金融本4班杨洁在志愿服务过程,戴着红袖章,站在村口处站点,负责宣传排查,为进出村居民进行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检查体温,进行登记等工作。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并告知他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她说“我觉得做志愿者是一种光荣的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我得到锻炼。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冲在前面。我相信,只有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克难关 “疫”路有我

金融学院19金融本4班张鑫,来自河南永城还金湖社区,他的社区从一月三日开始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从一月四号,他和另外的大学生一起组成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带上袖章,带上口罩,在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此外,在村领导的安排下,他利用自身所学,走进村庄之间,走入村民之中,为村民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告诫村民们家里如果有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并进行自我隔离14天进行观察。他尽自己所能帮助村里进行疫情防控。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