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红甲抗疫情,金融学子勇担当
日期:2022-01-26 15:27:33  发布人:金融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新冠疫情再次向河南席卷而来,我校金融学院返乡学子主动担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青春色彩生动描绘出奉献的意义,在抗疫前线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9级金融学本科4班张鑫在河南永城还金湖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她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在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并利用自身所学,向村民们介绍可能感染的途径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在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洗手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她说:“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村里进行疫情防控,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最后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鑫于工作哨点值班

2021级金融学本科1班孙愉悦跟随防疫志愿队于解放南路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和人员核酸登记。她说:“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为人民群众服务,内心是激动、兴奋还有紧张,亲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参加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看到我的家乡在慢慢好起来,就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还在继续,我也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孙愉悦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2021级金融学本科3班陈怡初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请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截至1月16号,他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十次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平均每天服务时间将近八个小时。除了负责扫码,还负责核酸检测前后的各项准备,以及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的配送。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定当发扬志愿精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陈怡初(左)在街道口执勤

2021级互联网金融本科2班高璐璐在得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志愿者帮忙时主动报名并积极配合工作。她负责的工作有登记人员名单,输入基本信息,以及对名单叫人。她说:“在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们社区完成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收获了很多,以后有志愿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

 

高璐璐(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在工作

2021级金融学3班姜晓如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列。她的工作主要有早上8点到晚上8点在路口值班和手写录入信息。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志愿期间,许多热心人士,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为我们卡点的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送来食物,十分暖心。病毒很可怕,但为了我们的家乡,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要迎难而上。希望我的家乡安阳滑县可以“安”然无“阳”、“滑县”为夷!”

 

姜晓如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2020级金融学本科4班毋晓荣果断报名了当地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上级指示,有条不紊地进行防疫工作。她的工作是在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社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在公开事务群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她说:“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每位防疫人员的辛勤工作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再次成功战胜疫情。”

 

毋晓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2019级投资本1班王梦晗在回到家乡后,通过村委会的号召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在早上8点到达检测地点,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物品,维持现场纪律,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并在核酸检测结束后,于街道巡逻,提醒大家佩戴口罩、进店扫码、出示健康码。她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终会迎来黎明的曙光。”

 

王梦晗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2020级金融学本科5班袁姣姣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服从组织安排,在临颍县王岗镇袁庄村居委会做志愿者工作。她的工作是每天到疫情卡点处值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民进行村庄消毒,并在全民做核酸时维持现场秩序。她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活动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袁姣姣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处值班

2020级金融学本科5班杨瑞霞在疫情爆发后果断地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份子。在本次防疫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登记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告诫村民们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做好防控工作。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更应该积极地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力。”

 

杨瑞霞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2021级投资学本科2班任成文积极响应襄垣团委号召,成为了郑州市金水区的防疫工作小组的一员。他的工作是在进行核酸检测是进行名单登记。他说:“疫情防控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我相信,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成文(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名单登记

2020级金融学本科2班张梦云义无反顾地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她主要负责录入信息,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经常要进行到晚上十二点半。她说:“每天早上看见社区居民天还没亮就开始排队,医护人员做完核酸后酸疼的肩膀,我只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要只是在学校中发光发亮,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发光发亮。”

 

张梦云(防护服)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2020级金融学本科4班的王铭义在得知招募志愿者的当晚就加入了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当中。他负责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以及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他说:“疫情很严峻,但我们决不能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今后的疫情防控,我也会积极参加,为我们祖国贡献我们新青年的一份力。”

 

王铭义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2021级金融学本科3班衡圣琦于1月13日自愿到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他的工作是在指定防疫卡点为每个进出卡点的人,车辆进行规矩记录。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衡圣琦(左)在指定防疫卡点执勤

2021级金融学本科3班秦丹妮加入到大学生志愿者联盟队伍当中。她主要负责核酸采集、人员名单登记、信息手录。她说:数不清的核酸试管、肿胀的双眼、手脚的冰凉…当看到凌晨五点的雾气消散,志愿者的口罩浸透的水珠,六个小时的勠力同心、高度配合过后,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体验:齐心协力的志愿服务赋予我们岁月无形的价值。‘疫情挡不住温情!’面对当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只希望在疫情隔离期间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到自安阳束乡,全民抗疫,共渡难关!”

 

秦丹妮在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金融学子直面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行为与担当,疫情终会过去,热血青春永不完结。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