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红教授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2-05-07 18:44:05  发布人:金融学院 

5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红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与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张效梅教授主持,金融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

金融学院教师和学生线上聆听报告

陈红教授结合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对中国证券市场萌芽、成长、完善创新等三个阶段的历史事件、行情走势、制度特征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归纳了整个发展过程的脉络与特点,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陈教授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让与会师生对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陈红教授梳理、分析问题的方法对大家也有很大的启发

陈柳荫老师聆听报告

学生聆听报告

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史是中国改革开放史的一个缩影。因此,此次专题报告也是金融学院深入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聆听陈红教授的报告,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对于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也具有重要意义。

陈红教授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金融投资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的“证券投资学”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所指导硕士论文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主持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资本市场方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研究特色,出版了多部学术专著,在《管理世界》、《国际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法学》等权威、核心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论文100余篇,并多次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正是因为较多的教学科研成就,陈红教授获得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社科界优秀青年、湖北省彩虹学者、武汉市洪山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