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花顺”冠名班暑期线上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8-16 10:06:40  发布人:金融学院 

88日至15日,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为我校“同花顺”冠名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线上实习活动。旨在贯彻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促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重要性的认知。

线上培训实况(一)

培训开始,陈城老师详细分析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从业人员的要求。程老师对各个职位的职责工作,职位要求以及各部门的工作分配进行了解说,提高了学生对金融科技类职位有了更高的认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专业,更清晰的进行未来的职业规划。除此之外,程老师向学生给予了未来就业的一些建议,告诫学生要把握时机,勇于挑战,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莫要一味埋怨,在不断的挑战学习中培养自信。

线上培训实况(二)

李旭老师对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进行实践讲解,李老师针对同花顺的ifind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给予了详细的说明,对软件每个板块进行了操作演示,对新增的功能进行了细致的展示。魏智慧老师对同花顺AI数据标注与处理进行了说明,展示了前沿金融数据产品。带领学生走进金融科技的最新领域,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筑牢学生对金融科技理解的基础,打造了学生创新的强劲引擎,为后期的量化实践打下基础。

线上培训实况(三)

张国伟老师开展了《同花顺量化实验室入门及策略实操》课程,介绍了量化投资的概念和发展现状,对量化交易的策略分解讲述,从盘前、盘中和盘后三个维度出发,解释量化交易策略的编写思路。之后,演示了同花顺量化实验室的实际操作,并针对指数估值择时策略进行了实践操作,帮助学生直观的学习量化实验室的使用。此课程无疑使学生对金融科技有了更加切实的感受,激发学生对量化交易的学习热情,为后期实习实践浇筑基础。

在培训的最后,王鹏老师详细的普及了同花顺公司招聘方面的具体信息,其次介绍了各个工作岗位的信息。通过解析近几年的招聘人数和毕业人数,同花顺近几年的人事变动,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使学生明白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对学生给予就业建议。最后对对培训后学生的线上实习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帮助学生理解实习的意义。

同学们进行线上实习

此次培训,基于金融大数据、量化分析平台等于一体的同花顺公司,将金融理论与量化实践相结合,助学生走进金融科技领域,制定职业规划,了解行业动向。通过培训,学生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提高了实践创新精神。未来,金融学院将会继续携手同花顺打造更多的金融行业人才,学院也会与企业积极配合,提升产教研融合的精准度,鼓励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金融实践活动,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提供帮助。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