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组建郑州市数智金融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10-08 09:55:05  发布人:金融学院 

日前,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关于同意组建 2022 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郑科[2022]47号)文件,公布2022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和2022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我校申报的郑州市数智金融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郑州市数智金融重点实验室由我校金融学院牵头,校内协同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校外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原银行等单位联合组建,依托学校在金融、会计、信息技术等领域数十年的行业积淀和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等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研究构建基于云计算平台的金融知识库,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智能金融服务创新示范平台,进行产业化推广应用,助力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

        

2022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公示

    郑州市数智金融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进一步凝聚发挥我校相关专业学科和人才队伍的优势,提升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培养创新人才的能力,有力地推动郑州金融业产业链、创新链、应用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郑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