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珍爱生命,青春无毒”禁毒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05-31 10:43:38  发布人:金融学院 

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5月29日下午3时于图书馆502,我院诚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禁毒宣讲团,举行“珍爱生命,青春无毒”禁毒主题宣讲活动。

“珍爱生命,青春无毒”禁毒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曹云翔,郑国媛两位老师、金融学院“红丝带”宣讲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禁毒宣讲团。此次活动旨在交流学习禁毒宣传相关工作,强化禁毒教育意识,进一步提高我院“禁毒防艾”相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曹云翔,郑国媛与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禁毒宣讲团交流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禁毒宣讲团活跃于河南省各大高校、中学以及小学、社区等场所,利用专业相关知识,积极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的禁毒意识,在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前行,在社会和群众中受到广泛关注,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非常值得我们深入交流学习。

集体观看禁毒宣传片

金融学院为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自2017年至此,金融学院“禁毒防艾”工作已开展了五个年头,金融学院“红丝带”禁毒宣讲团,在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深入县、乡、镇,并受到各地级市市委、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办等部门和单位的全力支持,展开相关禁毒教育宣讲活动,先后受到中青网、中华网、中国高校新闻网、网易新闻、睢县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曹云翔老师致词

 

现场展示仿真毒品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禁毒宣讲团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并详细解说毒品的种类。赵云龙同学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向同学们讲授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同学们近距离参观毒品样品

 

指导老师与两校宣讲团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我院学生受到专业宣讲团禁毒教育的同时,也为我校与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构建了交流的桥梁,希望在日后禁毒教育相关工作中,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进步,为河南、为全国乃至为国际禁毒工作不断发光发热,贡献我们的力量!

Tips: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列明了121种麻醉药品和130种精神药品。根据中国禁毒网权威发布, 毒品分为传统毒品、 合成毒品、 新精神活性物质(新型毒品)。其中最常见的主要是麻醉药品类中的大麻类、鸦片类和可卡因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