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金融学院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8 17:55:57  发布人:金融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表示作为答卷人的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金融学院青马班学生 刘钰洋

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奋进的一代,我们也亲身参与见证了祖国一项项铿锵有力的中国答案。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建党百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把昨天的苦难辉煌记在心中,把今天的使命担当落在实处。脚踏实地奋斗,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明天的伟大梦想,为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青马班学生 耿依婷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各个历史时期都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凝练而成的制胜经验。“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群众路线”就是其中的重要经验,它们贯穿党的百年历史,直到今天依然绽放光芒,引导全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攻坚克难,斩棘奋进。

汲取“实事求是”的力量,做求真务实的挑担人。以实干求实效,以实招促实绩,用负重的汗水浇灌事业田地,方能结出最好的果实。

 

金融学院青马班学生 滑景琳

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探索和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金融学院青马班学生 杨田甜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以“中国之制”为基石,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我们要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刀刃向内的果敢决绝、临危不惧的超凡智慧和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在复兴长卷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中,我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铭记百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珍惜部韶华、奋发有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砥砺奋斗。

 

金融学院青马班学生 张青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决议》的重大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敢于斗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