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投资学教研室线上磨课活动
日期:2022-04-25 17:01:00  发布人:金融学院 

为更好的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努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坚持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和教研室活动有序有效进行,投资学教研室群体成员于20224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磨课教学研讨活动。

 

投资学教研室线上磨课

第一个环节:是每位教研室成员以课程组为单位对本学期所教授的课程从教学手段、案例导入、实训教学、线上平台利用等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并分享经验,全体成员针对该课程进行集中探讨,如证券投资学课程,全体成员针对如何提高非专业学生对证券类课程的学习兴趣展开探讨,总结提出,可以通过案例融合学生的专业,例如,在基本面分析中,采用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作为案例,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针对期货投资类实训课程,主要从实训报告的收集统计方面以及线上实训演示进行探讨,总结出可以有效的利用学习通软件,通过学习通上传实训报告和实训要求,并线上收集实训报告,可以适当的利用学习通的打分系统,及时向学生反馈实训情况。针对实训课程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为提高学生自主实训的效率,为保证设备需求,可以多人小组进行,要求学生将实训过程记录,记录作为实训作业的要求上传学习通。同时为减少学生的实训压力,可将实训课程必要的理论教学以微课的形式上传学习通,课上预留适当时间指导学生实训。

第二个环节是:每个课程组针对自己所带课程的某一个知识点进行线上模拟授课,如张夷菲老师就Python程序设计的实训课程如何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模拟授课。

 

李慧老师、武文文老师共同进行了模拟讲解

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实践反思,同伴互助和专业引领”,而“磨课”则是这三维一体的综合体现。在一次次磨课的过程中,使教师对新理念的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情的了解更透彻,同时也使教师的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教学智慧得以发展。本次活动的开展,磨出了课程组教师间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了教师线上教学平台的应用水平

核发:互联网金融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